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鋼鐵擂台 Real Steel V.S. 天涯赤子心 The Champ

上週的我家的家庭電影院看的是「鋼鐵擂台 Real Steel 」,這部片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的,所以看的時候還蠻期待的。



看完之後,果然是娛樂效果十足的片子。電腦繪圖的技術真的越來越強了,好像那種機器人就真的存在似的,音效也做的很不錯,也沒有什麼冷場,最後的擂台賽也是熱血十足。

但是,那小孩主角也太強了吧,不用人幫忙就可以把懸崖下的機器人挖上來,還可以改寫程式,從癈物機器人挖零件到新機器人用,我看電影裡最強的不是機器人,而是這個小男主角。

後來想起,以前在電視也看過一部小孩和打拳擊老爸的故事,很感人的一部電影,好像叫「天涯…什麼心」來著。Google一下,反而讓我想去找一下這部電影的資料,那就是「天涯赤子心,The Champ」,而鋼鐵擂台 Real Steel網路心得資料一大堆,我就不詳述了。

像是這裡
《鋼鐵擂台》心得…

《鋼鐵擂台》原來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Alan's 影‧音‧誌  這裡也有人想到The Champ,不過他的文章偏向Real Steel的心得。


我就來找一下天涯赤子心,The Champ 的資料。

The Champ  1979   IMDb

The Champ 1979  Youtube
很古老的廣告,和現在的廣告節奏差很多。


《天涯赤子心》[1979年美国电影] - 基本信息 這裡有一些這部片的基本資料介紹。

原來天涯赤子心,The Champ這部1979年的老片居然也是老片新拍,更早之前是1931年。

網路資料看著看著,想起來了,那個小男生叫「TJ」,電影的片尾有人放上Youtube。
The Champ (1979) Death/Final Ending Scene VERY SAD  這個片段無法嵌入,要到youtube看。TJ的老爸掛了,當時不少人都被TJ的演技感動了。

「What Matters Most 」這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What Matters Most  銀河網路電台對這部片及主題曲的介紹。

What Matters Most    Youtube 


What Matters Most - Kenny Rankin 
銀河網路電台的 介紹 Kenny Rankin是這首歌的原唱。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芭芭拉史翠珊也唱過。
芭芭拉史翠珊 / 最愛─亞倫與瑪莉蓮之經典情歌簿  博客來的介紹。

這兩部片都是有個打拳擊的老爸,墮落的老爸,沒有媽媽,有個小男孩,很會搶戲的小男孩,也難怪我會產生連想,但是,結局不同,一悲一喜。

看來Hollywood 很喜歡這樣的劇情架構,可動可靜可文可武可感人可熱血,可探討家庭問題,有父子情深,失意男如何奮起……

暫時先寫到這裡,有想到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