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4K解析度

好奇心讓我的電腦發出「哀號」,風扇拼命轉。
看到HD club的你的電腦4K了嗎?? 精研原創 4K2K 效能測試影片
捉下來看看,我的i5 2400 四核心慘遭KO,不夠順啊!但是那畫質,雖然我的monitor只是Full HD 1920x1080,都看的口水直流啊!
了解一下4K解析度

這張圖是在這裡看到的,最小的是DVD 720x480等級,天阿!以前VCD 352x240大約是dvd的1/4像素,現在的Full HD1920x1080也只是4K 4096x2160的1/4像素,4K等級一個畫面大約是800萬像素,比我的Nikon D50相機600萬像素還高,這、這、這種規格還是給專業人士去玩好了,應該沒那麼快普及到家裡來的,我的裝備還是看看Full HD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最大的8K等級,那是給NHK玩的(NHK Super Hi-Vision),不是一般人能玩的,我們只要知道有那種規格就好了。

4K解析度  wiki
精研原創4K影片播放超簡易教學  HD cl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