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Cowboys & Aliens牛仔與外星人,星際飆客

本來想用「兒童營與外星人」當標題,想想還是算了,不過為了發揮Cowboys & Aliens標題的「瞎掰」精神,開頭還是從兒童營開始。

去年參加荒野的兒童營陪伴人員培訓營,其中有一個課程是把幾樣沒有什麼關連、不同的東西放在一起,然後要小組人員從這幾樣東西說出一個故事,其中一組拿到的是這些:
他們這組從這三樣東西,一枝筆、一顆8號撞球、一張有花草的圖案,經過眾人的集思廣益掰出了一個愛情大悲劇。
瞎掰可以是單純的胡址,也可以掰的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瞎掰是可以有方式的,大家的瞎掰能力來自平常的生活經驗、聽過的故事、看過的影片等等。

說到西部片就想到什麼?牛仔、槍戰、掏金、小酒館、印第安人、壞人、警長,女人等等…

說到外星人就想到什麼?高科技、飛碟、擄人及動物做實驗、入侵地球,奪取地球資源等等…

那麼想拍一部以美國西部拓荒時期為背景的外星人電影,還要掰好像有那麼一回事,讓人可以接受這樣的故事,該怎麼掰呢?落後的地球人如何打敗外星人呢?

Cowboys & Aliens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就是看牛仔如何打敗外星人的故事,就娛樂片來講,我覺得還掰的還蠻好玩的。而且,哈里遜福特也來湊一腳,從Indiana Jones 4之後,就沒有看到他的片子了,老了啊!



星際飆客 movies開眼電影
Cowboys & Aliens   IMD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