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關於「8mm」的兩三事

昨天的「在那個夏天等待」提到了8 mm的影片,有一些關於8 mm 影片的回憶又從腦中的記憶庫跑出來了。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國小的時候,忘了是何時了,大概是小三小四時吧,老爸的好朋友「阿朗伯」從日本回來,跑來和老爸聊天,同時帶來兩樣新奇的的東西,「8 mm 影片放影機」及「拍立得相機」。

他用那台8 mm 影片放影機放了一些在日本拍的東西,看著影片轉動著,接著從鏡頭的強光中,在我家的牆壁出現影像,真是太好玩了!那些影片的內容是什麼?我早就忘了,只記得是沒有聲音的影片,但是,有一幕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就是新幹線的子彈列車飛馳而過的畫面,當時大概是覺得,日本怎麼有這麼科幻的火車呢?怎麼這麼進步呢?

行經富士山腳下的新幹線與櫻花。 圖片來源:新幹線 wiki

而拍立得相機有幫我拍了一張相片,那更神奇了,拍了之後看著自己的影像慢慢由相紙浮現出,這是什麼神奇魔術呢?當時幼小的我,內心裡大概是不停哇!哇!哇!哇個不停吧。只是那張相片,看看現在還能不能找到,那也是我唯一的一張拍立得相片啊!

拍立得 Polaroid  wiki

Polaroid  官網


拍立得軟體,讓你的數位相片檔可以變成拍立得相片,很好玩,而且免錢的。點我到官網下載
-----------------------------------------------------------------------

而8mm攝影機,在V8錄影機出現之前,一般人(這個一般人應該是有錢人才有辦法)想錄影,也只能靠它了。

8毫米底片   wiki

8 mm film  wiki  資料較仔細。

同名電影,8MM,不太想看吔!
8MM  IMDb    Nicolas Cage主演
8釐米8mm   開眼電影



-----------------------------------------------------------------------

再來一個 8mm 進化的 Super 8mm

超8毫米膠片 wiki

同名電影,Super 8,這部我看過,看幾個小鬼拍電影拍到外星人的故事,最後的片中片也蠻好玩的。
超級8  Super 8  開眼電影
Super 8  IMDb

1 則留言:

  1. 所以說,小時候的遭遇蠻重要的。我小時候就是看到爸爸的朋友的重機,有一陣子也迷重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