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2013.08.10台南空軍基地動態表演~IDF經國號戰鬥機~1/5

2013年8月10日「台南基地-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空軍第四四三戰術戰鬥機聯隊營區開放,參觀重點完全放在動態表演,人潮一定會很多,因為今天還有雷虎小組成軍60年的表演啊!一早就出發去卡位,若沒有在邊線旁可是無法拍到起飛降落的畫面啊!

這次是第一次拍戰鬥機的表演,一開始就決定用「錄」的,所以相片只能事後用截圖的方式來取得,解析度較不足。在拍攝時,深深覺得,鏡頭焦段不夠用啊!

這次用的器材是SONY NEX-6 加SONY E 18-200mm OSS,在大太陽下曬了近三個鐘頭,用相機錄影沒當機,看來 NEX-6的錄影功能還可以。只是CMOS入塵多多,看來不清不行了。200mm拍單機表演實在不夠用,只能拍小小隻的飛機,而被拍物件太小時,相機的自動對焦功能就有點兩光迷焦了,但是到了雷虎小組團隊表演時,就覺得這隻18-200mm 很好用!而且還好NEX-6有觀景窗,不然只用機背的LCD取景,在戶外的強光下,完全看不清楚。

首先第一部份是「IDF型機戰技操演」,這部份我完全是在「練習拍」的狀態,畢竟是第一次拍這種幾乎是全空域飛行的飛機,不像民航機,飛行路線幾乎可以預測。對焦全交給相機,我完全專注如何讓鏡頭追到飛機。

Indigenous Defence Fighter,IDF, 通常特指中華民國於1980年代為其空軍開發的F-CK-1戰鬥機。

F-CK-1經國號戰鬥機   wiki
關於經國號戰機的種種,可參考維基百科上的說明。

這一張是表演結束後飛官把飛機開向停機坪時拍的。


 一起飛就大角度往上衝!





 降落了!
===========================================

「IDF型機戰技操演」影片在此。




===========================================



1 則留言:

  1. shyan你好 因為我們在生產設計一些檜木的產品 最近要做一個紀錄片需要一些檜木樹的照片 可不可以跟你買照片呢?我們只需要一張,可不可以給我你的信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