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直擊!!Vespa affinis黃腰虎頭蜂蜂窩!

上週六回老家時,發現一面窗簷下出現了一個虎頭蜂蜂窩,但是,這個蜂窩是建在透明玻璃上,哈!我可以在屋內安全地仔細看個夠,好像生態觀察箱似的。但,在確保安全之下,我還是小心翼翼的在外面,拍了不少張,難得的記錄,就來看看吧。

這個蜂窩是黃腰虎頭蜂(Vespa affinis)的蜂窩。

虎頭蜂 wiki
「虎頭蜂屬(學名:Vespa)又稱胡蜂屬,在中國南方的一些地區以及台灣俗稱虎頭蜂,以其外形及大顎而得名,是一種具有危險性的昆蟲。全世界胡蜂屬共有23種,台灣記錄有7種。」


關於黃腰虎頭蜂,可參考這個網站,介紹的很仔細。

黃腰虎頭蜂首頁

下面就是現場直擊的相片:

 這個蜂窩我覺得有點奇怪,洞口附近沒看到巡邏蜂,似乎有點活力不足。






 爬出來


 準備起飛!這時先躲回屋內,因為它繞著我在飛,在判斷我是否有敵意。

 回屋內看蜂窩內部結構。



 蜂窩主要是工蜂啃食樹皮、枯樹等再加上分泌物(口水?)混合而成,材料不同形成蜂窩不同顏色的紋路。






 再出去外面觀察看看。





 忙著補洞


 忙著擴建蜂窩





 主出入口修補中!蜂巢的幾何形狀清晰可見。




  被激怒的虎頭蜂,因為它們的蜂窩剛剛「大地震」,玻璃窗被小女拍了好幾下。

看到我了,可是,我不怕,我不怕,我在玻璃窗內!



為什麼出現一張奇怪的小七招牌相片?這可是從玻璃窗內透過蜂巢的破洞拍出去的景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