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花。草。蟲。影。

上週六、日去當荒野兒童營的攝影志工,第二天的行程有一段散步加生態導覽,除了拍活動照之外,看到了這些花花草草,也忍不住拍了起來,順便測試NEX-6 加 SEL18200這鏡頭拍生態的能耐。

自從把沒時間使用的Nikon 105 VR微距鏡賣了之後,已經很久沒拍生態方面的題材了,這回剛好有機會拍,就來玩看看了。結果這隻鏡頭大出我意料之外,畫質不錯之外,放大率也還可以,拍小蟲可能不夠用,但是拍這些花花草草很夠用了。

SEL18200 的最近對焦距離:0.3 m,放大倍率:0.35 x,這隻鏡頭還真是可長可短,可文可武,第一天拍小朋友划獨木舟,都是用長焦段。之前也曾借用過Nikon的18-200  VR拍過活動,畫質沒這隻好,而且這隻錄影使用時對焦聲不會錄進去影片,看來這隻貴是貴的有價值,除了望遠端的光圈小了一點(光圈:f/3.5 - f/6.3)這個缺點,再加上與機身重量不太平衡之外,整體來說是不錯的。(都已經買了!)

 不過正因為還要拍活動照,拍這些花花草草也沒有很多時間構圖,只有幾張比較滿意,下次有機會再專程來拍,時間比較充裕,可以慢慢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