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更新:成大運動會_雄女儀隊表演

趁著成大運動會(2012.11.11),這回的測試重點放在NEX-6的 1920 x1080  60P 28M高畫質高流量錄影及 SEL 18-200鏡頭的錄影效果。

===========================================
更新:影片剪好了。

使用的腳架及像機的重心不夠穩,望遠端抖啊抖!上傳後由youtube的程式修正晃動問題。不過修正後變成字幕抖啊抖。

Youtube 的這個功能真是不錯,後來我才發現我用的剪接軟體也有這個晃動修正功能,不過經實驗後,效果沒Youtube的這個修正功能強,但是,如果影片內要上字幕,還是要在本地端進行晃動修正才行,不然,就像下面的影片片頭,字幕晃啊晃抖啊抖,下次有拍再注意一下,畢竟這是第一次用NEX-6 加 SEL 18200來錄影測試,這場表演就不再重剪了,畫面晃動的版本就不放出來了。(雖然畫質比這個晃動修正版還好!)。建議畫質改成720P 或1080P觀看。

成大運動會(2012.11.11),雄女儀隊表演 Part I。

成大運動會(2012.11.11),雄女儀隊表演 Part II。



===========================================

以下是舊文章

===========================================
影片還沒剪,先研究看看1080p循序掃瞄影片抓出來的圖能不能當成相片。1920 x 1080 = 2073600,抓出來的圖將近相當於兩百萬相素。

抓出來的圖原先的色彩飽和度、對比度較低,在「光影魔術手」玩一玩再縮圖,看來成果還可以當成網路貼圖使用。

為什麼要研究這個抓圖功能?因為錄影時實在無法分心二用,一邊拍照一邊錄影,可是又很貪心,想要兩著都有,而且這台相機也不支援邊錄邊拍照,那就要抓圖了。

試了幾個程式影片抓圖功能,最後採用SONY  Vegas Pro來抓圖。很奇怪,同樣的影片,同樣的畫格,用這軟體抓圖看來細節似乎較多。

相機入塵的黑點請直接無視。新機就給我入塵,真是OXOOX !!




這張有調整。


 這張僅縮圖,未調整。與上圖對比一下。

























結論:美腿如林!好一場儀隊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