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卡秋莎,從「少女&戰車」到前蘇聯「紅軍合唱團」

十月份有一部很很受注目的另類的動畫,「少女&戰車」-- 引用自wiki :「這是一個將使用戰車的武技「戰車道」與花道、茶道這些並稱為大和撫子的做法的世界。且學校都是設在航空母艦上,自成一個可自給自足的小城鎮…」,也就是把戰車變成少女玩具的一部動畫。

戰車×女孩 GIRLS und PANZER  官方網站



戰車×女孩 GIRLS und PANZER預告


其中第八集出現了「卡秋莎」這首俄國的歌曲。「本曲講述一個叫「卡秋莎」的女孩思念、盼望在邊防軍服役的愛人歸來的抒情愛情歌曲。」~ 卡秋莎 wiki



聽完後,想起了以前曾聽過的一個版本。俄羅斯風味的十足的版本。
蘇聯「紅軍合唱團」,一個陽鋼味十足的Katyusha版本。



再來一首也是俄羅斯風味十足的「卡令卡」



下面這個「卡令卡」版本還有表演,不過似乎要移駕到youtube才能看。



有時,一個經典的唱片版本的産生,也是要有它的時代背景的。
就像下面的這個EMI的紅軍合唱團演唱俄國民謠版本。這已經不知道是它的第幾次再版了。可以到博客來看一看這個紅軍合唱團{點左方}介紹。
Amazon  Red Army Ensemble 還有在賣。




The Best of The Red Army Choir   Very CD的介紹


聽的不過癮,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到Youtube聽個夠,64首。

Top Tracks for The Red Army Cho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