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大雪山散步記~毛地黃篇

上週六全家到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去走走,這個地點我是第一次來到,有很多新鮮的感覺,邊走邊拍,也記錄下不少畫面,把次的旅遊拆成幾個部分來寫,先來個毛地黃篇。

上一次看到野生的毛地黃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記得那次是在南橫天池附近看到的,而這次在大雪山看到,一開始還不是很確定,後來看了旅遊摺頁說明,這才確定是它,不過,先拍了最說。當年還是底片時代,實在無法像現在這樣有數位相機可以隨便拍,可惜,只帶了旅遊鏡,無法拍特寫,就當個小小記錄吧!

說真的,若不是看到它的花,我鐵定不認識它!

 毛地黃  台灣野生植物資料庫的資料。

Digitalis     Wiki資料。

大雪山地區毛地黃綻放紫色風鈴般的花朵 美不勝收  Nownews 2013.05.15


「蛇蠍美人」毛地黃 超美麗的毒藥草 Udn news 2012.05.29


毛地黃含有強心苷,有強心利尿的功能,但由於有效劑量與中毒劑量相當接近,所以誤食的話極容易產生中毒現象,不吃看看摸摸倒還好,摸完記得要洗手,以免誤食。

有毒的美麗小惡魔 狐狸的手套:毛地黃  花博花絮

傳說妖精將毛地黃的花朵送給狐狸,讓狐狸把花套在腳上,以降低它在毛地黃間覓食所發出的腳步聲,因此毛地黃還有另一個名字~狐狸手套 Foxglove。



毛地黃的主成份 Digoxin,錠劑、針劑、水劑都有。

或許是職業病發作,對這植物多拍了好幾張,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