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大雪山散步記~熊出沒,注意!

女兒在猜我今天會寫什麼,答案就是「熊出沒,注意!」。出去走走,總是會有些新發現,我就沒想到會在大雪山看到這面警告標示牌。

那天一大早就出門,七點多就在遊客中心附近林道散步了,看到這個警告牌,當然來一張,牌上還有露珠在上面,溫度大約十五度,有點冷,但走著走著,太陽越來越高,很快就變成散步很舒適的溫度。


熊出沒,注意!」這是一面很有名的警告牌。一開始是因在日本北海道經常有熊出沒,很多地方都會豎立警告牌警告人們小心。後來「熊出沒注意」成了北海道地區的紀念品商店很受歡迎的旅行紀念品的名字。

以「North Island」為商標名進行紀念品的製作,位於札幌的Creative compass公司,是這一系列商品的主要製造商。~資料取自wiki「熊出沒注意

North Island  North Island的網頁,看來已經衍生出一大堆商品了。



之前在溪頭妖怪村看過創意版的「枯麻出沒注意」,枯麻,KuMa, くま,就是日語的「熊」啦!



在這裡看到這個警告牌並不是立好玩的,而是真的有「台灣黑熊」出沒。


在遊客中心、48K觀景台步道、天池都有這個警告牌。

在遊客中心關於台灣黑熊目擊的說明。


Youtube 找到的一段大雪山熊出沒的新聞。



不過,那天我看到的熊,就這隻。

還有這三隻!

木頭雕刻的熊,雖然木頭有上保護漆,但原木的香味還是陣陣漂來!
有空可以去走走,夏天去,很涼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