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二仁溪閒逛

六月上旬某天假日,帶著同事借我測試的Nikon D7100相機出去逛逛試機。10點多出門,天上太陽大的很,做好防曬措施後,就騎著機車出去了,沒有事先地圖研判路線,只靠著方向感,一切跟著感覺走,不過,還是有個預設目標:「二仁溪」,一來沒去過,一來是去年因沒空而錯過的荒野協會活動地點,想去看一看。

提到二仁溪,大概大家的印像就像是有個印記:「污染」、「綠牡蠣」、「戴奧辛」,也就是工業發展的受害環境指標之一。但是,近幾年來經過不斷整治(例如這裡「行政院環保署- 二仁溪再生願景整治管理系統」),恢復了些許生機,而這次,我並不是去看二仁溪的醜,而是,希望去看它的美,根據wiki看到的資料,這條河在荷治時期可是稱為清水溪(de Verse Rivier,英文意思:the Fresh River)啊!

我的二仁溪之旅的起點,就從這條拱橋開始,嘉藥附近,省道旁。之前開車經過就看過這條拱橋,給水管走的橋,不曾停下來仔細觀看,這回也算是彌補心中的小小遺憾,仔細看個夠。


可參考一下Google Map,看一下位置。

下面這張取自Google Map街景,可以看到施工時期的樣子。


近一點看。


已經荒廢不能走的舊路橋。



側看


正面來一張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止水閥?


漂亮的拱橋

沿著北岸的河堤走,一路向西騎,在某處停下來看看風光。
往上游看。



往下游看。



找資料看到去年公視「我們的島」介紹二仁溪的節目,去年那一次荒野的活動沒空去參加,不然大概也會入鏡了。

公視20120409-我們的島-二仁溪的代價
十八分鐘的影片,讓你快速知道二仁溪的狀況。


經過灣裡,來到了出海口。


好想在青空上打上幾個文青字眼


左邊那個告示牌怪怪的。


這地方怎麼開車啊?堤防沒寬到可以開車吧!


二仁溪出海口,可以看到興達港


二仁溪出海口,那條橋是「二仁溪橋」

過了二仁溪橋,來到南邊茄萣。


在堤防上看到「二仁溪」三個字,來一張,這二仁,是因為流經「歸仁」「仁德」此二仁來的。

這漂流木很有型!

好像一隻怪獸衝過來


在溪邊往出海口看過去,波浪不斷打來,只是,這水,真的沒讓人去摸的欲望啊!

另一根漂流木。

往北岸看過去。

往上游開去的小船,遠方的那條橋是南萣橋,下一張相片就是在那條橋上拍。

在南萣橋橋上停下來,看看整個二仁溪的風光。


遠方還可以看到台南都會博物館的屋頂、十鼓的那根大煙囪,拍完這張後,就一路回台南,躲太陽去了,太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