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噗仔聲加催落」,熱鬧的一首歌!

上週日到成大成杏廳聽了成杏合唱團今年的發表會,上半場的最後一首歌,叫「噗仔聲加催落」,這首歌也成了整場音樂會我印像最深刻的一首歌,之前沒聽過這首歌, 回來後開始找資料,看看這首歌的背景資料到底是什麼。

等待開場中,用手機拍一張節目表當紀念。
今天專心當聽眾,沒帶相機來錄影。


有人在youtube 貼出當晚表演的版本了,轉貼過來,真是生動活潑俗又有力!
前面幾小節聽來完全不像是台語歌嘛!很像美國黑人的合唱曲風。
唱完後大家果然「噗仔聲加催落」!結束了上半場。


「噗仔聲加催落」

作詞:武雄    作曲:張弘毅    編曲:林孟慧


各位朋友大家好 緊來唱歌跳舞兼相褒

趣味的笑話來講淡薄 快樂的歌聲 上界呦

今仔日的日子是有夠好 明仔載的煩惱嘛攏總無

咱有緣鬥陣 不免打廣告 噗仔聲加催落

大家攏呵咾 來來來 這邊的大哥 祝你事業成功 擱娶水某

來來來 彼邊的兄嫂 祝你青春 嘴笑目笑

來來來 催落 催落 催落 桌頂的金魚

飲落 飲落 飲落 噗仔聲加催落

祝咱大家 攏賺甲可可 (攏賺甲可可)

啥煩惱攏無 (啥煩惱攏無) 有閒來七桃


開頭的美式合唱風後,隨之出來的鋼琴伴奏聲卻又讓我連想到下面這首熱鬧的外文歌,明明旋律也不是很像,可能是「各位朋友大家好」歌詞出來前的那段鋼琴伴奏讓我產生了連想吧。
Gloria Estefan,這位80~90年代西洋流行樂壇的拉丁天后名曲「 CONGA」,有時候連想力也很奇怪,這首「 CONGA」我也不知道多久沒聽了,就這麼從腦中蹦出來旋律。




===========================================================
再來一個台大合唱團的「噗仔聲加催落」版本。

這一首「噗仔聲加催落」版本看來是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這首歌的原唱是陳一郎,歌聲很有台灣味的一位歌手。

噗仔聲加催落 陳一郎  有興趣可以點左邊連結聽看看陳一郎的原唱版本。這首合唱版本與原曲風格差異不少。

【純情人的行船曲】之【噗仔聲加催落】 作詞「武雄」的blog,有一些他聽到台大版本的感想及這首歌的創作背景故事。


近年來成杏合唱團花樣不少,今年除了這場之外,六月八日還有一場音樂劇「悲慘世界」,有空再去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