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新威景觀大橋的五四三


第一次見到新威大橋 (<==可點此看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簡介) 就是在上圖拍攝的那一天,2009.07.18,當時在山上遠眺,怎麼有座漂亮的大橋呢?怎麼都沒聽說呢?可惜當時時間不允許,無法去近處看看。

原來當時還沒正式通車。(2009.07.31新威景觀大橋完成第 3 階段通車履勘。 <===可點此看資料。)

有興趣看新威景觀大橋地點可以玩玩下面的Google  Map,就在茂林國家風景區旁。


下面這張圖取自Google Map,文章一開始的那張相片就是在箭頭所指的那座小山山上拍的。

拍完最上面那張相片後約半個月,颱風莫拉克來襲,就是造成八八水災的那個颱風,記得那天是星期六,冒著颱風去上班,下班時仍豪雨不斷,南部到處災情慘重,因茂林風景區主要聯外橋樑大津橋及六龜大橋導致斷橋,考量居民出入方便與搶險救災因素,新威景觀大橋在災難中的2009.08.08通車,原定的2009.08.23通車通車典禮取消。

颱風莫拉克  圖取自wiki

今年2013.02.02又有機會到大津登山訓練中心參加活動,在此睡了一晚。


一大早起床,就往新威景觀大橋走過去,因為橋上不能停車。從山訓中心走過去約十分鐘,不遠。從台27轉往台28線。天氣還是霧霧的,能見度不佳。

轉彎後直直走。

新威大橋到了。

遠看。

近看。一大早沒什麼車,可以走到正中間拍照。

橋旁兩側說明。


側看。



蝶翼上的鴿子。

走到橋中央,有觀景台及解說。




橋下滿是石頭及看來是八八水災破壞的遺跡。


往回走了。


臨別一張。

可惜天氣不佳,若是可以在藍天下拍一定更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