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過年真好玩之炮炸年獸、火把踩街、看煙火、領紅包…

過年回西螺老家,鎮上的褔興宮這幾年的除夕夜都會辦活動,今年也是很多活動,就和老婆小孩去湊熱鬧。
晚上九點多到,人己經不少了。


排樓旁的花燈。


 褔興宮  官網,這年頭廟也都是跟上科技流行的,還設有活動線上打卡的地方。


旁邊的舞台正在表演中。

廟內的Q版媽袓。


紙媽袓。

一陣子沒玩相機水彩畫的功能了,玩看看。


年獸凖備中,原先我還以為這隻年獸是國小的作品,不過,「學子創意年獸 除夕福興宮炮炸」看這個連結的說明就知道。

年獸側看,這隻可是今晚的要角之一啊!




搶成一團的祈福汽球。

祈福汽球升空,一堆汽球同時升空,還蠻壯觀的,只是拍的時候風有點大,一下子汽球就被飄的很遠。


開始炮炸年獸,然後就開始火把踩街。


這火把自從國小畢業後就沒玩過了,當年的國慶日活動除了白天無聊的慶祝大會之外,還有晚上好玩的火把、燈籠遊行,看到這火把,一時一些小時候的回憶都回來了。




濃妝的小朋友凖備跳舞中。


Youtube 找來的。千禧藝術團20130209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除夕跨年表演-保庇(8人版)


縣長來了。



這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開始放煙火。

Youtube 找來的當晚褔興宮煙火影片。


快12點了,凖備搶頭香,不過大部份的人是要領紅包。好大支的香啊!


搶完頭香,記者時間。

一堆記者攝影中。

這個大概是搶頭香的第二名,第一名看新聞是一個12歲的小朋友。


大部份的人是要領這個紅包。

內有一美元的紅包。「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恭賀新喜,蛇年行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