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溫馨妖怪片,「給小桃的信」

妖怪,通常都是可怕的故事,可是,三不五時又會冒出來「溫馨」妖怪片動畫,如早期宮崎駿的「龍貓」,去年綠川幸原著的「螢火之森」(這部有空再來回味一次,音樂、畫面、故事都很棒的一部動畫),今年則又出現了一部「給小桃的信」。



之前看到預告時,就有特別注意到這一部劇場版動畫,看完後,果然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在看時,老是會想起「龍貓」那部動畫,特別是送信給主角天上的老爸時的那個儀式,讓我和龍貓那部動畫龍貓讓種子發芽的那個儀式,連想在一起。明明兩部動畫的故事就是不一樣的說!而片尾草船送行那幕則又讓我連想到「魔法阿媽」這部台灣多年前動畫。而小島的風光,也是另人十分嚮往!

話說,這一幕的妖怪總動員也是很可觀的!


來看看預告吧!


『ももへの手紙』Blu-ray&DVD 10月26日(金)発売!


給小桃的信     開眼電影介紹

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給小桃的信》動畫電影 9 月溫馨在台上映  巴哈姆特介紹,故事簡介可以看這裡。

【給小桃的信】關於電影  中時電影
2011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獎
2012年義大利未來影展白金大獎
2012年紐約國際兒童影展最佳長篇動畫獎
2012年捷克國際動畫影展最佳長篇動畫獎

得了這麼多獎,有機會就看看這部動畫吧!


2012年最推動畫劇場版作品 「給小桃的信」這部排第9 。


話說,最推排第一、2012《日本年度電影總票房Top10》排第6 的「狼的孩子雨和雪」什麼時候才發行光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