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九九蜂鷹 V.S. 虎頭蜂,誰厲害?

咋晚坐在沙發上當馬鈴薯,拿著遙控器亂轉,切到公視Hi-HD時,不自覺得停下來,當時正撥著蜂鷹攻擊虎頭蜂窩的畫面。

不知道看過多少國家地理頻道及Discovery的自然節目了,但這卻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而且是在台灣拍的,大大顛覆我對猛禽的印象,真的是長知識了。看完節目後開始Google一番,了解一下這種動物。

先來看一下精華版吧。



九九蜂鷹(國語版)   完整版,林務局提供。


《九九蜂鷹》獲日本生態影展大獎   這裡有這個節目得獎的報導。節目的介紹看這裡就可以了。

原來台灣的蜂鷹叫「東方蜂鷹」,

蜂鷹   台灣大百科全書的資料

奇妙的猛禽——東方蜂鷹    國科會的資料

上面這兩篇看完,對這種鳥多了解一些了。


鷹、雕、鵟、鳶、鷲、鷂、鶚、鴞、鵂鶹
這幾個字,看起來就是嘴尖尖的、喜歡吃肉的、飛行能力很好的樣子。是的,這就是猛禽。

猛禽   wiki    

看完之後,對於這些位於生物鏈頂端(真的是高高在上)的鳥兒們,崇拜了一下,它們的飛行能力真的是太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