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吹海風,看天空,腦袋放空空…安平北堤綠燈塔

什麼是幸福?怎麼突然來個大哉問?現在覺得,下班後還有力氣坐在電腦桌前,聽著音樂,旁邊放杯飲料,不受干擾的寫著自己感興趣的文章,這已經是個不小的幸福了。最近職場上差不多同期的同事好幾個身體出現狀況,唉!還是趁著能動的時候多多走動吧!



到岡山空軍官校拍完戰機的隔天,兒子指著地圖的某處,問我能不能戴他去那兒逛逛,大概是在網路上看到了什麼訊息吧,他知道我三不五時都會在台南附近的荒郊野外到處晃,大概難不倒我,我一看地圖,喔,我去過那附近,之前某次參與荒野協會的淨灘在那邊活動過,要從某個不起眼的小巷子轉進去,開車要走很長的距離,騎機車可以少走不少路。
對了,忘了說,那個地點就是安平北堤的終點,「綠燈塔」,不知道有沒有正式名稱,我是這麼稱呼它,就是下圖藍點的地方。而在它對面的安平南堤還有個「紅燈塔」。這回就來安平北堤逛逛吧!


相對前一天重裝備去拍飛機,這回則是輕裝,只帶著手機及礦泉水就出發了,太早出發怕太熱,下午四點多才出發,目標是在那兒看夕陽。到這種邊疆地區一定要自備飲水,沒人在賣東西的。

到達時太陽還是很大。

遠方右邊綠色的燈塔是本回的目標。

越來越近。

「綠燈塔」到了。



在這邊出沒的都是來釣魚的,遊客非常稀少。

由外海看台南市。

另一個角度。

在燈塔的陰影下吹海風,看天空,腦袋放空空,什麼都不想,單純看風景。終於等到夕陽西下。再次爬上堤防,等著看夕陽。

再次拍堤防,三種構圖,你喜歡那一種?

堤防旁邊就是外海了。




太陽落到海平線後,準備往回走了。

燈塔的燈亮了!也是一邊綠燈,一邊紅燈。


其實這時已經很暗了,走路時把手機的手電筒程式開啟來照明。

星星都出來,「綠燈塔」再見,有機會再去對面的「紅燈塔」逛逛。

後記:
*沿著堤防旁邊的路有很多垃圾,走路請小心,不要踩到「維士比」的玻璃罐,以免跌倒。

**在此出沒的大多是來釣魚的,一路走過去的感覺男女比率是98:1,幾乎都是男的。雖然沒什麼危險性,但是女孩子過來還是結伴心理會較踏實。

***堤防只有少數地方有護欄,爬上堤防請非常小心,掉到外海會回不來的!小心!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