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Good Bye ! My Canon Powershot D10 ,進水的防水相機

用了約三年的相機,Canon Powershot D10 ,昨天是這台相機第二次在溯溪活動中出動,不過,成了進水的防水相機 ,掛了!

三年前的第一次溯溪,沒問題,成功完成任務。之後,偶有戲水,也會出動它,平常當傻瓜相機用。雖然畫質不能強求,倒也可以在工作記錄中使用。

昨天跟著荒野的活動到屏東海神宮溯溪,一開始也是用的好好的,直到發生一個小小意外,因為拆開背帶拿起來拍,後來拍完放下時卻忘了還沒扣回背帶,直接放手,直接沉到約1.5米深的溪底,撈起後已是約十分鐘後了。

當時,也不太擔心,因為這台號稱是十米防水,撈起來後也還可以正常使用。但是,用著用著,發覺放大縮小的功能已經罷工,心知不妙,趁著快門鍵還能用,一直趕快加減拍。鏡頭也起霧了,背版LED畫面也起霧了,白茫茫一片。最後在水邊拍了最後一張,罷工了!沒反應了!

已經過了保固期了,維修大概不划算,回家後傳輸孔、電池孔都打開,吹風機吹乾,現在丟在防潮箱內乾燥,隔幾天再來看看能不能開機,不過,我想,這台相機大概沒死也半條命了,特以此文紀念之。

3C 好好玩:Canon Powershot D10 防水相機  Engadget

[分享] 夏日戲水新相機 Canon PowerShot D10 Mobile01

鏡頭進水。

背版LED起霧。



水中拍蝌蚪。


 水裡往上拍氣泡。
鏡頭開始起霧了,放大縮小的功能已經罷工。趁快門鍵還能用拍多拍一些。


水氣柔焦,天然的尚好!

罷工前最後一張相片,已經無法對焦。

進水鏡頭特寫。在水邊拍特寫,紀念一下。

==========================================


一篇以前在fb寫的短文,貼出來回味一下:

Tamayura (幸福光暈/玉響) 出現的相機
2010年11月14日21:18 


 今天看了Tamayura (幸福光暈∕玉響)第三集,沒想除了女主角的 Rollei 35s(一台底片機),還出現了這台我也有的相機,Canon Powershot D10,哈!有圖為証!

這部名為「たまゆら」Tamayura ( 幸福光斑/ 玉響 ),講述一位女高中生 以相機拍攝為主題,用相機照片來連接每天人與事的故事。
很輕鬆的一部卡通,之後會繼續追這部吧!
Tamayura公式網 http://www.tamayura.info/



3 則留言:

  1. 這D10命休也值了,畢竟使用者眾,為文記之者幾希?

    回覆刪除
  2. 請問後來有救回來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甩乾後放防潮箱一個月後居然復活,一直到現在都還可以用,只是不敢讓它下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