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奇美博物館,新館,興建中!

上週日下午,一家人到到台南都會公園散散步。才落成沒幾年,公園的一些設施開始破舊了,樹倒是長大了一些。但是,有一棟很大的歐風古典造型建築物出現了,就在橋的那一邊,是的,就是奇美博物館的新館。

遠遠的就看到一座雕像在高聳的圓頂上,「榮耀天使」,不注意到還真不容易。

近看。

退一點看。

 「榮耀天使」來張特寫。

來看一下相關新聞報導:
20億打造 許文龍捐奇美博物館  大紀元

可以看到,新聞的標題很喜歡用「20億」,怕讀者不知道它的造價很貴。

但是,如果你也曾經電話預約參觀奇美博物館的舊館,那你或許會覺得,公視新聞網的標題「奇美博物館新館 將捐贈台南市府,這樣的標題力度就很強了。

奇美博物館的價值,不在於20億的建築,而在於它的館藏啊!繪畫、雕塑、兵器、樂器、古文物、自然史……台南能有這麼個博物館,真的是太幸褔了,感謝許文龍先生!期待新館的開館日。

來看一下公視今年2012.05.17的新聞報導。



奇美博物館 官網

==========================================

 館前乾涸的噴水池,以後應該會大力整修,這可是到博物館的必經之路啊!

從噴水池往博物館的方向看。

 近一點看。

再近一點看。


 側看,規模真是大啊!右前方有一台怪手。

 有得吃,白鷺鷥才不怕怪手咧!

 夕陽西下。

有秋天的味道了!
======================================

來看一張奇美的館藏。就以我很喜歡的這張「暴風雨」來說:

暴風雨 The Storm   奇美博物館,詳細介紹請點連結。
皮耶.奧古斯特.考特(法國,1837~1883)

繪畫可以表現出來的光影技巧,從極亮到極暗,攝影作品還真是還比不上。再加上油彩堆砌出來的立體感,不在現場看,真的是完全感受不到作者的功力啊!有機會一定要去奇美博物館逛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