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沒看到魯冰花,倒是看到了蔥花與竹子花~漫步在貓空~~

四月中旬出差到台北,正事辦完後利用空檔時間來個小小旅行。時間有限,想去的地方卻很多,但只能選一個地點,內心裡對幾個地點交戰一番,最後「貓空」勝出,這地點沒去過,貓空纜車也沒坐過,雖然天空陰陰的,但不像要下雨,也沒打雷,貓空,我來了!

到台北沒悠遊卡很不方便,去之前就先在悠遊卡儲值了,然後就一路捷運、貓纜「嗶」到貓空了!跟我來逛吧!



貓空纜車的起點,木柵動物園站。要爬好幾樓到最高處。


上山時有車就坐了,沒特別等透明底的水晶車廂(站務人員說依當時的排隊人約要等二十分)。

頭一次坐貓空纜車,東拍拍西拍拍。
感覺與坐摩天輪的感覺有點像!


然後就一路拍上山。

回頭看一下貓空纜車的「動物園站」





這是維修用的纜車。






這根是不是幾年前颱風來時出問題塔柱啊?



纜車上往下看。





 到貓空站了,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出貓空站就看到某店面的石貓雕像。


路標上也都有貓的出現。






好大的一顆豬頭!


在這豬背上小坐一下。


 還記得怎麼玩嗎?


路標地圖上也有貓。

樟湖步道入口有隻可愛的造型貓。
不過我不是走這條步道,我走的是下面那條。

 我走的是「樟樹步道」,因為在遊客中心我有先問了:
「那一道步道難度最低?最平易近人?」
貓空的步道有不少條,
服務人員推薦我走這一條。
最近右腳有點不太舒服,不敢隨便走,只敢走難度低的。


果然服務人員沒蓋我,「本步道為親子級」,開始在步道散步吧!


台北還有土塊厝喔?

這裡的風光不錯。
一路聽到不少的蛙鳴,這裡的生態環境還不錯。

這一小窪池水,仔細一看,是活水啊!
裡面還有田螺、蝌蚪啊!


不會動的水車。




一小塊田,多樣化的種植。


一大片的咸豐草。


另一片菜園。


這、這、這是大冠鷲吧?


 桃子長大了!



是涼亭?

還是穀篬?

這就是採茶時所謂的「一心二葉」嗎?


這張似乎可以當桌面。


 長滿清苔的儲水桶。


貓空名產之一:「茶」



這條步道有不少菜園。


這顆到此一遊的印章,頭不見了!



又一間土塊厝。





看貓空的介紹資料,說三、四月的貓空有「魯冰花」會開花,
不過遊客中心服務人員說已經開過了,應該看不到了,
可惜,我還真的是沒看過魯冰花,只聽過魯冰花。
好吧,平時看不到的蔥花加減看吧!






山區可能會缺水,我看不少菜園都有儲水桶。
左邊算來第三個水桶有一隻約手掌大的青蛙,
我還沒拍到就潛到水裡,等了好一會兒也不浮出來,
我沒耐心,不等了。

某裝置藝術。



又看見一池活水。
生態豐富。



那隻熊到底是誰的玩具?





三位歐巴桑乘著代步車逛街?




這條橋有個特殊景觀。


看到了沒?


 那應該是排水用的吧?卻好似城牆上的大砲!


某塗鴉牆。


 塗鴉?彩繪?施工中!


竹子開花了!
難怪最近又是地震,又是缺水,唉!



在較大條的路上,有遊園公車行駛。

遊園公車彩繪的是貓空四寶。

 貓空四寶:「茶寶、茶荖、筍青、花妮」
貓空纜車今年5月3日是凱蒂貓的「最後值班日」
 104年5月4日起貓纜進行年度檢修暫停營運16天,
聽說這四寶之後將取代Hello Kitty,成為纜車的意像圖案。




纜車,好像是掛在電線桿上似的。



貓空纜車與凱蒂貓


今天起(2015.05.04)Hello Kitty就從貓空纜車退休了。


回程時人不多。


就坐著這個透明底的水晶車廂下山了!
其實貓空還有很多地方沒走,
但是,
一方面沒時間了,一方面走不動了,
不勉強,
有機會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