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城市裡的荒野,巴克禮紀念公園二期工程,開放了!

台南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紀念公園是座很美的公園,我有時會去走一走、散散步。而長期被鐵圍籬隔著的2期工程終於在今年一月底完工開放了!上週日下午就過去走馬看花瞧一瞧……

二期工程分為兩區,一是荒野自然生態公園,另一部分是河津櫻花區,先來看看荒野自然生態公園。


巴克禮紀念公園第二期工程自然生態區以「生態公園」為設計理念,為保留螢火蟲棲息環境、採木棧道高架施工,盡量不影響原來的環境。


「透過購買、長期租借、接受委託或捐贈,取得荒地的監護與管理權,將之圈護,盡可能讓大自然經營自己,恢復生機。讓我們及後代子孫從刻意保留下來的台灣荒野中,探知自然的奧妙,領悟生命的意義。  」


巴克禮公園二期這塊城市荒野十足的是依照荒野的宗旨來經營的。台南的荒野協會三不五時就在巴克禮公園這邊辦定觀,或許台南的荒野協會也在這塊城市荒野出力不少吧,我猜。

為保留螢火蟲棲息環境、採木棧道高架施工,那麼就期待明年還能在城市中看到螢火蟲。不過,有那麼多人出沒,不會嚇到這些小生物嗎?



在木棧道上走著,很難想像在市中心居然有這種「蠻荒地帶」的存在。





「冬陽與枯木」
很有冬天的感覺。



=============================================

接下來到第二部分的「河津櫻花區」。


有人做著在平地賞櫻的大夢,所以有了這一區。

終究河津櫻受不了南部的豔陽,長的稀稀疏疏、零零落落的。
補種了不少其他的樹種。


某棵河津櫻特寫。

這棵枯木不知是什麼樹?

前方有個生態滯洪池。





前方建築是環境教育中心。

 其中,還有很重要的設施。

巴克禮公園終於有廁所了!之前都要到文化中心去解決。

===================================

而原來的巴克禮公園,最近很美喔!


 落羽松最近轉紅了,很漂亮。

過來巴克禮公園散散步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