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劍獅金鋼,五行戰隊!

二○一四台南耶誕燈節,今年除了湯德章紀念公園暨國立台灣文學館燈區外,還有安平港遊憩碼頭燈區,而在安平港遊憩碼頭這裡有五隻「劍獅金鋼」展出,上週日下午全家一起出去逛逛,就逛到這裡來看劍獅金鋼了。
由志鋼金屬公司提供金、木、水、火、土等五隻各高三米的劍獅金鋼,各有特色,志鋼金屬公司還創設觀光工廠「台灣金屬創意館」,是全台第一座金屬造型觀光工廠,這家在台南的觀光工廠,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資訊,有機會再去參觀看看。

五隻金、木、水、火、土的劍獅金鋼,剛好可以組成一個五行戰隊,來看看這五隻的造形吧!至於什麼是劍獅,劍獅練的是「左祈福」還是「右辟邪」劍法,甚至是雙劍流的「止煞鎮宅」劍法,可以參考的安平劍獅地方文化館的這一篇「劍獅的由來」。











這張背影我覺得是這五隻之中最帥的!










我怎麼覺得這隻是「孫悟空」呢?









五隻金鋼一起入鏡。

有空可以來台南安平港遊憩碼頭走走。

劍獅金鋼後方建築還有這幾隻「泰迪媽」可拍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