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網路尋到寶,Linn Records三寶,你也可以享用

買了這台「新玩具,網路音樂播放機 Pioneer N-50」後,花了一些時間在玩網路電台,一開始先前從我最常當背景音樂的古典音樂找起,台灣的古典音樂就那麼幾台,沒什麼好玩,就往歐洲找。先到UK逛逛,沒想到一下子就找到寶了。




Linn Classical,流量居然來到320kbps,還都沒有廣告、講話。哇!果然是音響大廠,真是大手筆,一般網路電台流量有128kbps聲音就不錯了,有不少還是少少的64kbps。

加上這台Pioneer N-50的 Hi-Bit 32及Auto Sound Retriever的加持,從Linn Classical這高流量來源的線上廣播聽來接近像聽CD一樣,太棒了!

上網查了一下,Linn Records Web Radio 居然提供了三台高流量電台,趕快把這三台Linn RadioLinn ClassicalLinn Jazz都加入Pioneer N-50的我的最愛。

在現今所有網路電台之中,這可是難得的高規格啊!這三台也可以用電腦軟體撥放,大家都可聽。




提到Linn,這家可是音響及唱片錄音的大廠,它家的音響價格可是高高在上啊!
就以這台 Linn Majik DSM這台網路串流加擴大機的產品來看, £2965(WHAT HI-FI)


這裡有篇介紹這台機器的文章「別管器材了 聽音樂吧!Linn Majik DSM綜合擴大機」U-Audio 音響共和國

嗯!我還是文章看看就好,不要想太多!現有的Pioneer N-50夠我玩了!

Pioneer N-50 的 Pioneer ControlApp 玩到了一個問題,竟然在 Ipad上無法把網路電台加入我的最愛,得要用遙控器才行,希望之後的 app軟體能改進。

==================================================================

2014‧03.21更新:
聽了幾天,Linn RadioLinn ClassicalLinn Jazz這三台的網路連線品質基本還算不錯,偶而會中斷緩衝一下,大部份時間都連的很順。

雖然流量是320Kbps,但畢竟還是MP3串流,音質方面,超高音還是有衰減,像是聽Linn Jazz那台時,爵士樂遇到Drum Set的銅鈸crash cymbal、hihat等聲音還是不夠清脆,不過那是與CD比,當背景音樂其實不會聽的那麼仔細。



剛好在Mobile 01看到一個討論串,在談高音質古典電台,可以當收聽來源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