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苦悶的上班族一個。下班後,拍拍照,聽聽音樂,看看影片,不亦快哉!

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外拍者天堂,成大「臺灣文學系系館」

會下這樣的標題,是因為,那兒真的是外拍的好地方,光是散散步也是好棒的地方啊!

成大,有很多校區都是從軍方那邊接收過了的。而軍方,又是從日據時代的日本軍方那邊接收過來的。所以,成大很多建築都與日軍有關,大概也是古蹟最多的學校吧!


成大「臺灣文學系系館」,台灣文學系與台灣文學研究所,自2013/4/29起,由光復校區原系館搬遷至力行校區新系館,咦?看這日期,不是上星期才正式搬過去的嗎?

這個「臺灣文學系系館」的原址,現在是個古蹟,前身是「日軍臺南衛戍病院」,到了國軍時期,則成了804醫院,804醫院搬家之後,就成了成大的的力行校區,不過,荒廢多年。最近這幾年終於整修完畢,就在綠色魔法學校的旁邊。

逛完綠色魔法學校後,就來逛「臺灣文學系系館」吧!

在「力行校區」左方有間紅磚建築。

走過去看看。

側看

鳥瞰

散步中!

哇!連接兩棟的走廊,這個區域拍人像照效果一定不錯。

近看有近看的美

遠看又是另一種味道。

右邊那小間的是廁所,也很有古味。

上面這張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原日軍臺南衛戍病院」病院的一角(看來應該是整修時期)。與上圖對比一下。

臺灣文學系系館這地方其實荒廢很久,之前荒廢時期曾想來探險一下,不過一直沒成行,轉眼間就整修好了,可惜!沒留下記錄。

在網路上找到一篇BLOG,有些整修前的相片。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看。


這個景看過去好舒服啊!

以前日據時代的建築下方都有防潮的設計。

一片綠意!

在走廊中的空氣還飄有整修後淡淡的木頭味。

在這走廊走著,步調不知不覺變慢了!


長廊

鐵門不太搭調。

當初設計時是因為多雨潮濕嗎?

走廊下的洞也是一種美。磚造的拱橋式設計。


古味十足臺灣文學系的教室,在日據時代的建築中上臺灣文學,會不會更容易激盪出一些新的見解,培養出新一代的文人啊?

這間教室多了天花板。

又是一個拱形走廊。

走廊上的衣架變成了奇怪的作品。


 戲劇教室

 戲劇教室另一角度。咦?有板凳!這不是七大武器之一嗎?

亂入一下
查看了「偽基百科:中國七大武器」,摺凳才是七大武器之首。

周星馳經典電影對白
好折凳!
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
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
真不愧為七種武器之首!



如果這張相片中不是隻麻雀而是個美女,就更棒了!

光影

窗外沒藍天

舊式通氣孔特寫



工作中!



是不是處處是美景啊!


在這裡辦Cosplay也不錯,成大榕園那邊就常辦。


水溝特寫一張。

三五好友帶著零食飲料,席地而坐,聊聊天,拍拍照,滑滑手機,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牆壁上的數字應該是被國軍接收時期加上去的吧!


這間看來是有改建過,新舊並陳。


看來很像武德殿的設計功能。

鳥瞰

======================================================

接下來是「亞熱帶雨林」區,這區應該算是「綠色魔法學校」的一部份。為了多耗出的能源,多支出的碳,所以要來個「碳中和」,看這個「亞熱帶雨林」的設計,很像荒野的宗旨理念嘛!


有步道可供散步觀查。



裝置藝術「懸」

我怎麼看都會想起「九九神功」的廣告。

 龍骨?



吃剩的魚骨頭?

我把它命名為「等待………腐爛的木頭二根」

美麗後花園_天堂鳥,恕我駑鈍,我實在看不出,也感受不到「天堂鳥」的意境。

 刻有小詩的木頭。

路邊小花當分隔線,進入這個綠色魔法學校區域的另一部份。

「社會科學大樓」,其實這幾個地方是都靠在附近,不一定要按照次序逛,隨意走走即可,我只是寫blog分類比較方便,把它放在一起。
「臺灣文學系系館」的部份是古典,那麼「社會科學大樓」則是現代風的設計。

「社會科學大樓」這大樓也是前幾年蓋好的,而它吸引我的目光很久了,每次路過都會看它一眼,為什麼?

 兩棟大樓之間有三個樓梯連在一起的特殊設計,之前就很想過去看看,
今天就順便逛一下這棟大樓。

 一大面空心磚及玻璃磚面的牆。

 靠近綠色魔法學校那邊。

 空中走廊來一張。




 好像兩棵樹撐住了建築。


天空這時飄起了細雨,回家了。走過停車場時看到成大醫院,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